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名师论坛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2023年5月17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在5号楼2号报告厅开展梦想树——数字化职业生涯工作坊名师论坛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这也是双创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名师论坛邀请郑福珍主讲,讲座的主题是“职场的十七堂创意课”。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此次讲座培训。

郑福珍用十七个不同的职场小模块为学员开启了职场发展的分享之旅,包括对于个人成长需要“热情”、“海量阅读”、“学会谈心”、“别想轻松,学习与承压”,对于创业需要“利器”、“提势”、“分析”、“布局”。

德克萨斯有句古谚语“湿火柴点不着火”,郑福珍认为,对于一张白纸的应届生来说,工作热情是一张通行证,热情是职场人士的生命。俗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她强调,多读与行业相关的书不仅能丰富学员们的知识,还能帮助学员更好的融入职场,为学员们建立更好的社交。学会正确的谈心,可以使学员们获得更多有用的信息,学会统一的谈心模板,还可以控制谈话的主题和涉及的范围避免关键信息遗漏、跑题或者话题太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情绪稳定是必备元素,注意与人保持良好的沟通,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既然做不到面面俱到,那就保证不忽略重点,职位越大,所承受的压力也越大。

郑福珍教导学员们要有两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为老板工作,第二份工作是为自己工作,不要在乎一时的薪酬,而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全面发展,具备自我创业的能力,要科学掌握科学分析模型,熟悉商业模式画布,敢于直面风险,管理风险,从风险中获取高价值回报。

郑福珍希望学员们可以在职场中能大胆的沟通,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一万小时定律”虽然不是成为某一领域或行业优秀人才的充分条件,但却说明了持续坚持的重要性。职场如战场,看不见的竞争无处不在,如同事关系,上下属关系等等。因此,要不断修身养性,完善自我。不管在哪个行业、哪个企业、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工作也好,创业也好,一定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