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葛伟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汤兆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贺星岳、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副校长王建林、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委员邓劲莲等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葛伟民就学校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导,并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刻认识这是一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锤炼,一次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赶考实践,一次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自我革命。

二要聚焦问题,务实高效,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不走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扣理论学习,坚持“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增强党员党性。要紧扣深、实、细、准、效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要紧盯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和党性体检,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要紧追实干担当,把主题教育与建强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与狠抓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要开门搞教育,多听意见建议,多解决实际问题。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多出成效,多出经验。同时,要加强宣传,充分展现主题教育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汤兆武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助力省机电集团“科技机电”建设、实现“双倍增”、争创“双一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机电新篇章。他从四个方面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带着感情解决好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动脑筋落实好师生群众的放心事、省心事、暖心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全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按照省委“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要求和省机电集团党委“六大行动”“六新成效”的部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方面走前列、作示范,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六大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要深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系统学、层层递进深入学、立足实际转化学,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调查研究,借势借力,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以结果为导向,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推进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快推动发展,牢牢把握“重实践、建新功”的深刻内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高水平推进学校“升本攻坚”行动,高层次推进职业教育贯通融合。要强化检视整改,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做好检视,坚持目标导向抓实整改,坚持建章立制确保长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注重结合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争出亮点,争创示范,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程进行督促检查,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以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汤兆武代表学校党委作出郑重承诺:坚持凝心铸魂,筑牢信念之基;坚持党性锤炼,永葆政治忠诚;坚持对标对表,务求严督实导;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成果转化,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干净干事,恪守清廉本色。在学深悟透、深入调研、担当实干、检视整改、从严律己上示范带头,努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具有浓郁机电味的标志性亮点、品牌。